JessieYang支言碎语

一个关于《罗小黑战记》里出现的花的有趣猜想,可能是类似彩蛋般的存在:

洛竹第一次见到小黑时,给他变的花,以及后来官博发出的,他与小花妖的一张图片,极有可能都是变的海棠花(我猜测他的本体可能就是一株海棠树)。海棠花自古就受到人们的喜爱,《诗经·卫风·木瓜》有诗曰“投我以木瓜,报之以琼琚;匪报也,永以为好也!投我以木桃,报之以琼瑶;匪报也,永以为好也!投我以木李,报之以琼玖;匪报也,永以为好也!”诗中的“木瓜”、“木桃”、“木李”全都是属于海棠类的植物,它们在古时候常常被作为送给亲朋好友的礼品(这段摘自百度百科),洛竹自带友善属性,倒是非常符合这个特征。
海棠花还性喜阳光,而且极度耐寒(这就是洛竹小天使般的性格,以及他跟虚淮很亲近的原因吗?😂不怕冷)。而且海棠的花语代表意义:游子思乡、离愁别绪、温和、美丽、快乐。绝了,这不就是洛竹本人嘛!!!

另外,就是小花妖紫罗兰,她第一次见到小黑时送的花,从花型来判断,应该是一朵非洲菊。非洲菊也是一种喜爱阳光,且花型特别艳丽漂亮的花朵,它的花语是:神秘、互敬互爱,有毅力、不畏艰难,简直就是无限大人和小黑的绝配,太会送啦!!!😘
而紫罗兰的花语是:永恒的爱与美,质朴的美德和盛夏的清凉。紫罗兰低调,花朵繁盛而不喧闹,更没有奇形怪状的模样引人议论纷纷。在古希腊神话中,爱之女神维纳斯的恋人将要远走他乡,维纳斯同他依依惜别之时,忍不住垂下了晶莹的泪珠,泥土吸收了这泪珠,保存在地下。等到第二年,在维纳斯和恋人分别的原地,竟然就这样长出了艳丽而优美,散发着阵阵香气的花朵——这便是紫罗兰的由来。哇,感觉花语和传说都好美噢!😊😊😊

评论(10)

热度(16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