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sieYang支言碎语

初 见

越冷的CP,越是勾起我熊熊燃烧的创作之欲!来呀,快活呀!

完全被官博设定吸引,然后莫名也觉得洛竹小天使与小花妖紫罗兰气场很搭,性格也十分合拍,这个设定既温馨又治愈。虽然这两个人物在正片当中篇幅的不多,但是性格塑造的却非常有亮点,人物的延展性很好,这意味着可发掘的空间很大。于是耐不住兴奋的苍蝇腿小手,搓搓就开始了!

以下纯属脑洞,如有雷同,不胜荣幸。希望官方来打我的脸,我非常乐意看到官方给出更多的糖,嘻嘻!

第一话:初见

“这便是,自由的风…”

洛竹站在小喷泉前,深深地了一口气,让清新的空气,充满整个鼻腔,这是久违的,自由的味道。一年多以来,洛竹一直在会馆负责关押妖精的冰云城中,接受劝导,并学习如何适应人类生活。在顺利通过心灵系妖精负责的“妖精状态”评估,被评定为“安全”后,根据他的意愿,他选择在龙游生活。今天,是正式开启新生活的日子,他将认识负责帮助他融入人类生活的“协导”。

不远处,馆长坐在长椅上,望着洛竹的背影,若有所思。经过那次事件后,洛竹是第一个被评定为“安全”,并离开冰云城的妖精。馆长对他选择在龙游生活并不意外,只希望他一切安好。

一阵小摩托的突突声,由远及近,停在了离长椅不远的花坛旁,一个紫色头发,扎着马尾的姑娘,匆匆下车,走到馆长身旁——

“对不起馆长,我来晚了…”

“哦,小紫,你来啦。没关系,我们也才到…”

“刚来的路上堵车了,没办法就绕了点路,所以有点耽搁…”

“不要紧,安全第一…”

姑娘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,而后抬头,目光转向喷泉前,男孩的背影,

“…那,就是洛竹吧…”

馆长轻轻点头起身,二人缓缓向男孩走去。

“洛竹…”

洛竹被馆长的轻唤打断,回头,目光却落在了馆长身边女孩的身上。空气中似乎突然有了一丝甜香,她的浅笑像夏日晨曦的光,洒在挂满露珠的青草上。

“这是小紫,就是我跟你提起过的,你的‘协导’,紫罗兰。”

“你好,洛竹,我是紫罗兰,欢迎你来到龙游!”

说着,她伸出右手,指尖忽然变出一朵可爱的紫罗兰花朵,送到洛竹面前。洛竹不由得脸颊一阵红,下意识的伸手接过,说了句“谢谢”。

“小紫是个花妖,她已经在龙游生活了一段时间了,现在在春华花店里工作,以后你也先到那儿帮忙。之前你在会馆中收到的那些花束,就是小黑拜托小紫,送给你们的。”

洛竹听到馆长提起小黑,不由地目光有些暗淡,但又马上意识到这样似乎很失礼,抬头看着紫罗兰说,

“谢谢你帮忙送花!…另外…你的字写得很漂亮…”

小紫听到他的称赞,愣了一下,脸颊微红,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。

馆长似乎意识到了什么,附和到——

“对哦,之前花束里的贺卡都是小紫写的,小紫的字确实很漂亮。不过,洛竹很会画画哦,会馆之前举办过几次绘画比赛,他都有拿奖哦,特别擅长肖像素描…”

“是吗,好厉害呀!那今后一定要看你的作品集啦!”

这回又轮到洛竹不好意思了,馆长站在两个年轻孩子身旁,感受这种青春和活力,内心不由叹一句,“年轻真好啊!”

“那好,今后的日子就拜托小紫你了!”

“馆长放心!”

“洛竹的其他行李,会馆已经先行传送到他的新公寓里了。那么,我就先回会馆了。”

“馆长不留下来吃晚饭吗?”

“不了,最近馆里面有很多事务要处理。”

“哦,是这样,馆长你也注意身体…”

说着紫罗兰从背包里掏出两盒东西,递给馆长——

“这个就请馆长带回去吧,也替我,问候大家好!”

“哎呀呀,太好啦,又可以吃到小紫做的桂花糕了!前几天若水还念叨着想吃呐…”

“这一回是用木糖醇代替的白砂糖,馆长也可以放心吃啦~若水要是想我的话,随时可以来找我玩儿啊,哈哈~”

“我会转告她的…那么,洛竹要加油哦!”

洛竹看着馆长,用力地点了点头。二人目送馆长离去,

“喏,这盒是你的…”

紫罗兰又从背包里掏出了另外一盒桂花糕,

“坐下来尝尝吧~”

两个人找了一张长椅坐下,洛竹打开盖子,盒子里整整齐齐地放着已经切好的桂花糕,散发着诱人的香气,漂亮的桂花散落其间,看着就令人有食欲。洛竹拿起一小块,咬了一口,

“真好吃!”

“你喜欢就好~”

“…谢谢…”

洛竹看着她笑眯眯的眼角,一不留神,被桂花糕呛了一下,

“你慢点吃…来,喝口这个…”

随即,小紫递给他一瓶东西,洛竹接过往嘴里倒,一丝清甜占据了喉咙,

“这是…茶?”

“对,是花茶,茉莉花茶…”

“…都是你自己做的?!”

“是啊!”

洛竹也不知道,还应该找什么话题和这个姑娘聊天,沉默了一阵,他还是忍不住问——

“你…应该有见过几次小黑吧,他…还好吗…”

“他很好,还是那样的有活力和朝气。噢,另外,他的修炼也精进了不少,你可以放心…”

洛竹依旧低头,沉默不语。小紫望着他,有些心疼——

“其实,作为你的‘协导’,我对你的背景和情况都很了解,会馆会把相关的信息与我分享,以便我可以随时给你提供帮助…”

洛竹抬起头,望着她,

“我也有过远离家园,流浪的经历,我知道那是多么艰难历程,但我现在很快乐。过去的事,我们无法改变,它已经发生了,重要的是,现在…”

紫罗兰缓缓起身,站到洛竹的对面,微笑着看着他,

“去看看你的新家吧,会长他们一定把公寓安排的很好…”

洛竹也跟着起身,小紫轻轻问他,

“公寓的钥匙是在包里吗?”

“你是说这个吗?”

说着,洛竹在包里倒腾了一圈,拎出一串钥匙。

“对,就是这个,要收好哦。我们走吧!”

小紫领着他走到小摩托跟前,洛竹有点愣愣的,

“呃,你没坐过这个对吧?”

“嗯,是没有,不过在会馆里见过,是小摩托。”

“对呀,来体验一下!”

“但,好像应该是要戴头盔的吧…”

“噢,哈哈哈哈哈,嗯,你瞧我这记性…”

说着,小花妖从小摩托的后备箱里掏出一个紫色的小头盔,

“真不好意思,你先戴这个吧。路上我可以再买一个…”

说着小紫跨上小摩托,示意洛竹也上车。坐上后排的洛竹,手足无措,根本不知道手应该放哪。

“抓稳,走咯…”

(待续…)

P.S.

紫罗兰给洛竹变花的细节,是受到了微博上一位叫“恶魔猫娜那”画手,所绘制的同人画启发(画地非常棒!),这篇文,就送特别给她了,比心❤❤❤❤❤❤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