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sieYang支言碎语

受到微博ID@Glacier_君依存症 (lofterID @回回被屏 )大大这组超级可爱全家福的启发,突然就脑洞了一个小短篇,越写越有画面感,父母爱情什么的,最会撒狗粮咯~


《搭讪》

殷姐站在街角,不由得拨弄她雪白脖颈上的石榴石项链,“这可是新收到的生日礼物”,她越想越高兴,情不自禁嘴角含笑…


“Hi,美女,你好啊!在等人吗?”

不知哪里冒出个戴着墨镜的小胡子男人,用油腻腻的声音,和她搭讪。殷姐眉间一挑,有些不悦。

“美女,你品味真好,这身穿搭太适合你啦!当然还是因为你身材好,这样,我是一名平面杂志的摄影师,我正在寻找适合的街拍对象,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啊,我们…”

边说边就要掏名片递给她,殷姐本能的后退,还没等她开口拒绝。那小胡子背后传来一声,

“喂,大叔,你哪位啊?!”


小胡子转身,瞧见一位梳着火焰般冲天秀发,胳膊上有红色火焰纹身的青年,正怒气冲冲地望向自己。小胡子觉得他多管闲事,嘲讽道——

“乳臭未干的小朋友,你的发胶用太多了!”

“你说什么?!再说一遍试试!!!”


说罢,这青年就大步流星冲上去,正准备伸手去掐小胡子的脖子,

“哪吒,休得放肆!”


低沉的声音从后方传来,一个高大挺拔的中年男子,不怒自威地走上前来,轻轻按下青年伸向小胡子的手,

“今日是你娘的生日,不可坏了气氛…”

说完,眼神转柔,望向殷姐,把怀里的一包糖栗子,塞给她,

“夫人,栗子买好了,新出炉的,你尝尝…”

“啊,谢谢靖哥哥,是我最喜欢那一家~”


眼前这一幕,把那小胡子吓得脸色发青,“娘?夫人?!…”他就算脑袋再慢半拍,也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儿了,二话没说落荒而逃。

殷夫人看着他的背影,不由觉得好笑,再看看眼前这两个“卫士”,满心的欢喜。


“爹,你就该让我教训教训那家伙,保不齐他又在这一带,搭讪和骗小姑娘…”

“哪吒,今天是你娘过生日,我们一家三口要开开心心的,这样的吧,你还是到我肩头上来…”


那青年吓得一惊,不由皱眉,但看着一旁笑逐颜开,幸灾乐祸的母亲,面露难色,却还是“嗯”了一句。

“砰…”

青年忽然瞬间变成了小娃娃,李靖蹲下来,哪吒呲溜一下就坐上了父亲的肩头。李靖扶稳儿子,扭头对殷姐说,

“夫人,我们走吧…”

说罢,轻轻抬起自己的右臂,留出一个圆弧状,殷姐默契地便伸左手挽住,朝着夫君莞尔一笑。

“夫人戴这石榴石项链,真是好看…”

“靖哥哥送的,我都喜欢。还有这件披风,和靖哥哥一样暖…”


“喂喂喂,你俩当我这个儿子不存在吗?”

肩头的小娃娃心里嘀嘀咕咕,却不敢说出声来,只能扭头望向别处…

(完)

评论(7)

热度(1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